抓紧预约!“i绵阳”APP新增预约新冠疫苗,预约方式看过来→

2021-03-25 14:52文章来源: 游仙区
字体:【    】 打印

抓紧预约!“i绵阳”APP新增预约新冠疫苗,预约方式看过来→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

又有最新消息来了

32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

等有关情况

另外

绵阳多家医疗机构均可进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接下来给大家带来“i绵阳”APP预约攻略

赶紧看看吧


如何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登记+查询服务,具体流程如下:

1. 下载“i绵阳”APP,点击“我的”进行用户登录注册。

 

注册成功后,通过人脸认证或银行卡认证进行实名认证。

2. 在首页点击“天府健康通”进入“四川天府健康通”功能页面。

3.初次使用该服务请先进行“健康打卡”,待显示为绿码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4.健康打卡完成后,下滑页面进入【热门服务】,点击“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后进入疫苗接种服务主页面;

5.我要预约,选择有苗的接种机构和该接种机构对应的接种时间,提交后确认接种信息。

6.家庭成员预约,添加家庭成员信息并人脸识别验证,认证成功后即可为家庭成员预约疫苗。

7.预约记录中可以查看预约的信息,并能取消预约。请提前一天取消预约,接种时间当天不能取消预约。

(注意:请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预约的时间段前往接种机构接种)

8.接种信息,可以查看完成接种后的接种信息,点击查看详情可查看接种凭证。

9.接种机构,可查询接种机构,有苗的接种机构可以直接点击“预约”,进入“我要预约”界面,进行预约操作,预约流程同上。

温馨提示:如果在接种时间当天,没有按时去接种机构进行接种,系统会自动取消预约。且接种时间当天不能进行预约操作。

 

另外还有一些网友特别关心的问题,比如接种新冠疫苗是否免费?哪些人可以接种哪些人不可以接种?具体要注意些事项呢?马上一一为大家解答↓↓↓

 

1、接种新冠疫苗是免费的吗?
是免费的。
2
、全民免费接种的对象包括哪些?
现阶段为1859岁的所有在川人员。
3
、哪些人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有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的

有出血性疾病的

有神经系统疾病、精神疾病的

有严重肝肾疾病的

患有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免疫缺陷等疾病的人群

怀孕的、哺乳的女性,各种疾病急性发作时的人群要暂缓接种


4
、接种疫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
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不很清楚是否属于禁用人群,接种时主动提供健康状况,接种点的医生会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最好不要空腹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
按组织接种人员通知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佩戴好口罩前往。
②接种期间:
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止血棉签丢入医疗垃圾桶或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中。
③接种疫苗之后:
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
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