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报

2018-11-22 11:09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现将2018年游仙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有关事项及学习情况通报如下:

一、参加继教的人员为:我区范围内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二、学习的内容:(一)企业会计人员:1.企业会计准则,主要是新修订和出台的准则及解释8个学时;2.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等相关知识4个学时;3.管理会计相关知识4个学时;4.会计法律法规、会计人员职业道德、会计人员诚信建设5个学时;5.会计基础工作规范3个学时。共计应学习24个学时及以上。

(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1.政府会计制度、准则10个学时;2.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6个学时;3.会计法律法规、会计人员职业道德、会计人员诚信建设5个学时;4.会计基础工作规范3个学时。共计应学习24个学时及以上。

三、学习登记情况:到目前为止已有2050人加培训(含在我区登记未在我区工作的会计人员),2017年全年4271人参加,按以前年度情况统计,12月为人员登记高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