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关于太平镇种子站拖欠农民自种款

    信件编号: 20190813002 来信时间: 2019-08-13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陈****
    内容: 太平乡政府,你们好,请问太平乡酒店村2018年农民种的自种,自去年交到种子站后,到现在已经1年时间了,还有没有拿到一分款项,都不闻不问的,也不做变态,难道就这样一直拖下去,农民的钱也这样欠下去,家里条件不好的,就等这个开锅呢!这也不是一个小数,其他地方去年都结完了,还有卖青菜的钱,都是一个人,希望政府尽快解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19-08-2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关于太平镇种子站拖欠农民制种款”的问政咨询,我局立即安排种子管理站进行情况核实和回复。现将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2018年太平镇酒店村进行了杂交水稻制种生产,种子入库后,到目前尚未兑付种款情况属实。经与种子生产方联系进行情况核实:酒店村有7个农户,生产杂交水稻制种9亩,入库种子1584kg。 种款未兑付原因:主要是2018年水稻制种花期时低温阴雨时间长,不能正常种授粉;同时灌浆时高温,造成水稻制种产量大幅减产。太平镇共生产面积100亩,入库种子25500斤,平均255斤/亩,按照合同约定的种子价格17.00元/kg,亩产值只有2167.5元。种子生产方与种子生产委托方就制种亩产值低,制种农户收益差,要求种子生产委托方提高种子兑付单价而进行多次沟通协商,未达成一致。 截至今年7月中旬左右,才达成一致。种子生产方已同意在9月中旬左右,按照与种子委托方协商的价格,足额兑付完水稻制种种款。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