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信

信件编号: 20220927001 来信时间: 2022-09-27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张****
内容: 尊敬的卫健局领导: 关于游仙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一线检验人员8月的情况公示,其中关于某些人员一线的认定进行一点情况反应,根据国发明电{2020}10号文件里明文规定:一线医务人员是指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卫生健康部门调派或医疗卫生机构要求,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根据这个标准只有直接接触阳性样本并完成检测的人员本人才能被称之为一线,其他的一些核心实验室外的辅助人员并没有直接接触阳性样本。而且同一名阳性病例样本被几个人反复用于一线认定。区疾控中心公示的所有检验人员并不是都直接接触了阳性样本,其中存在慌报、多报的情况,个别人员并没有进入实验室也被报为了一线,而且报送接触时间1个阳性为3天。而且存在一人做实验全组报一线的情况,据了解绵阳三医院、绵阳市疾控等其他市级单位一线界定也是当日直接接触了阳性样本的医务人员才被报为一线其他辅助工作人员并未报一线。所以恳请区卫健局领导对区疾控中心检验人员的一线认定情况进行核实,检验工作人员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应该按实际情况填报。 此致,敬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2022-09-2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绵阳市游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认定情况的

 

 

张一舟:

您好,您在绵阳市游仙区政务网投诉我中心“新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认定”事项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相关内容,我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再次组织学习、研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文件精神,并致电您在投诉中提到的市疾控、市三医院了解一线人员认定情况。经了解,因新冠核酸检测系团队作业,收样、检测、质控等各环节人员均不同程度与阳性标本接触,故一线人员认定均以阳性标本检出当日参与新冠核酸检测人员确定。通过对前期认定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逐人进行梳理,我中心一线人员认定整体客观、公正、真实,但个别人员认定天数存在标准把握不严的情况。

目前,中心已责成相关业务科室对前期一线人员认定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收集汇总相关佐证资料,整改完成后将再次进行公示。同时,结合一线人员认定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次投诉调查处置情况,完善中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认定办法,确保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认定客观、公正。

感谢您对我中心疾病防控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您还有疑问,请致电0816-2285325咨询、反映。

 

 

绵阳市游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8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