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问魏城镇滨江佳苑小区的商品房什么时候可以办理产权证

信件编号: 1778 来信时间: 2019-04-1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胡****
内容: 我曾于2018年1月4日咨询魏城镇滨江佳苑的房产证土地证办理情况,当时答复是“预计2018年6月可以办理”,咨询和答复见如下网页:http://www.youxian.gov.cn/active/ask/info.cdcb?id=578
在收以上答复之后,没有任何人再通知我任何进展。
最近通过网络查询,看到其他业主也在咨询和投诉这个问题,见如下网页:
http://yxxx.my.gov.cn/?app=email&act=show&id=3285&num=201808091682
http://liuyan.people.com.cn/threads/content?tid=5585018
1、可以看到2018-08-10区委书记_江彬答复是“经了解,“滨江佳苑”共修建二期,前期已办理房产证400余户,后因政策变动,导致“不动产登记证”办证滞后。目前,镇政府配合开发公司正在积极完善国土及住建部门相关手续。同时,请你们积极加强与开发商之间的沟通,政府将持续跟踪此事,直至办证结束。 ”
2、可以看到2019-01-09绵阳市国土资源局游仙分局给出的答复是“经调查,“滨江佳苑”小区是由四川省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 2009年8月开工建设,2012年5月建成,共有住房616套,已销售90%,办理房产证500多户。所占土地位于魏城镇莲花路32号,面积48.62亩,该公司于2008年经公开拍卖取得该宗国有出让商住用地(土地证号:绵城国用〔2008〕16150号),但因“滨江佳苑”小区增设市政道路500米,开发商超出绵城国用〔2008〕16150土地范围建设,超占13.91亩(土地性质属于集体建设用地),涉嫌非法占地,导致无法给业主办理土地使用权证。
    为妥善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2015年4月21日,游仙区人民政府向绵阳市国土局报送了《关于商请补征魏城镇滨江佳苑项目土地的函》(绵游府函〔2015〕49号)文件。截至目前,补征的土地已取得征地批文(绵阳市2016年第2批乡镇建设用地),可以依法供地,魏城镇人民政府正在协调开发商完善供地手续,待相关手续齐备后,我们将及时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
从这些答复,看不出魏城镇滨江佳苑小区房产证问题何时可以解决。
为了维护业务的权益以及希望贵局能够答复一下:
1、之前答复“预计2018年6月可以办理”为什么没有实现?
2、当前情况下,魏城镇滨江佳苑小区房产证不能办理的原因是什么?需要解决那些问题才办理,这些问题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都是谁?
3、是否存在游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法推动解决的问题,如果有,这些问题是该区政府其他部门或者更高一级政府部分解决?
4、请根据最新情况评估,给出魏城镇滨江佳苑小区房产证办理时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2019-04-25

答复意见:

胡敏: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查,您反映魏城镇“滨江佳苑”业主自2008年到现在十多年了都还没有拿到房产证的情况属实。
其因系开发商违法超占面积导致。目前正在处理之中。
感谢您对国土工作的关心和理解!祝工作顺利!
绵阳市国土资源局游仙分局
? 2019年4月25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