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医保局召开全区定点医药机构业务培训暨基金监管会

2023-02-24 10:23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各项医保政策,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监督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2023年2月23日,区医保局组织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召开业务培训及基金监管工作会,全区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近240人参加会议。

会上,职工医保待遇审核股负责人就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及相关医保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待遇保障与医药监管股负责人通报2022年医保基金专项检查存在问题,并针对专项治理检查中暴露出来的系列问题再次进行了政策法规、服务协议的解读,同时明确下一步基金使用要求和监管工作重点。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严蓉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改革的重要性,加强医保政策的培训和宣传,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并从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服务,进一步做好规范管理,强化行业自律,自觉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二要增强诚信意识,认真学习医保法律法规及医保政策,严格履行《服务协议》规定。三要增强为民意识,提升医药服务质效,为参保人提供安全规范的医药服务。四要增强协作意识,主动配合医保部门工作。五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保大环境。

拟稿:但春艳  审核:罗梓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