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K33909822/202304-00008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机构: 游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4-03-12
文号: 关键词: 主要职责

游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2024-03-12 16:07文章来源: 游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承担《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文稿,区政府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办理市委、市政府及市直部门、其他县市区来文来电。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区政府部门、园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市区共管部门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承担区政府重要会议、调研的筹备、组织、会务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承担省、市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及交办事项的催办、督办、报告;承担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交办事项的催办、督办、报告。
  (五)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园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部门、市区共管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承担区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指导区政府部门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议案的办理工作。
  (七)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八)承担区政府值班工作,指导、督促园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九)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事、港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区外事、港澳工作。
  (十)负责统筹协调全区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以及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拟订重大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和监督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政务信息整合共享。统筹指导全区电子政务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统筹协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对中介服务的监督。
  (十二)指导、监督全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效能建设和政府系统正风肃纪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和网络舆情的收集、整理、编辑和报送,为区政府领导同志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十三)负责区直机关办公用房和全区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机关事务方面行政管理工作,指导机关后勤保障服务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十四)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便民服务化等工作。
  (十五)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