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51223748/202111-00008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文机构: 游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11-11
文号: 关键词: 工作打算

游仙区人社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2021-11-11 16:39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加强创业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服务工作。扎实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创翼大赛动员报名及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建设,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就业能力提升行动,整合全区培训资源,深入高校、企业、社区、农村开展订单式培训。指导各镇(街道)运用V2.0系统清理、规范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管理。

二是加强社保惠民政策落实力度。巩固全民参保成果,推进新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认真落实工伤、失业各项基本保险政策。做好工伤人员待遇年度调待,兑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20-2021年退休“中人”待遇。严格落实基金监督风险防控相关规定和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实施引凤工程,做好高层次及特殊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做好人才推荐评选及认定工作和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和知识更新工程,做好事业单位单位人才引进,为区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加强人事制度管理,严格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任用和奖惩工作制度,做好事业单位人员日常管理。加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强化激励措施,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

四是全面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落实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各项制度,建立农民工用工实名制度、劳动保障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制度、劳动保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积极探索建设劳动关系主体自主协调与调解、仲裁、劳动监察等外部调节相结合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力争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95%以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1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