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1653595/202403-00010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游仙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3-29
文号: 关键词:

游仙区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9 15:06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自然资源、公安、民政、文广旅、消防等部门,在忠兴镇场镇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

忠兴镇正值逢场,赶集的群众众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宣传志愿者将森林防火宣传册、挂历、宣传单、海报、实用小物件等发放给过往群众,并细细解说法律法规、防火令、禁火令等内容,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各类自救互救和安全避险常识,以及区内发生的火情警示教育案例,现场还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现场咨询等互动活动,极大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度和激情,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挂历900余张,海报600余张,宣传单10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册折叠页1200余份,回答群众问题60余个,有奖互动发放奖品2000余份。

据悉,游仙区以3月至4月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五个一”森林防灭火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即一次专题警示教育、一次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一次法治宣传宣讲、一次主题宣传活动、一次扑火设备大维护、大实操活动。突出“3·30”警示日、清明节等重点时段,不断创新宣传方法,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森林防灭火知识深入人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在全区形成“主动参与宣传、人人接受教育”的浓厚宣传氛围。

(撰稿:朱玉海,审核:刘世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