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211-00079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文机构: 游仙区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5-17
文号: 关键词: 门诊慢性病报账

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 对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2-05-17 14:55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邓冰代表:

您好!感谢您对我区医保工作的关心!

您提出的《关于城乡居民医保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性报账的建议》(第17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按照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要求规范绵阳市医疗保障部分政策调整的通知》(绵医保规〔2021〕 5号)第十二条之规定,取消现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病种,增加城乡居民医保二类门诊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病种。将《关于明确绵阳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医疗保险保障政策的通知》(绵人社办〔2018〕2号)规定的“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并纳入国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系统管理,且正在服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的居家管理患者”和现行城乡居民医保已备案门诊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的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二类门诊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管理。

城乡居民医保二类门诊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报销比例为70%,每人每年支付限额为2300元,享受待遇可与现行其他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叠加。

根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按照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要求规范绵阳市医疗保障部分政策调整的通知》附件《城乡居民二类门诊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用药目录》和《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医保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性疾病用药目录的通知》之规定,对城乡居民医保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性疾病用药目录调整为:43种药品(包含两种注射用药)。

新政策提高了“严重精神障碍”人员的支付限额,从每人每年支付限额为180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支付限额为2300元;新政策扩大了“严重精神障碍”人员的用药目录,从25种药品增加至43种药品(包含两种注射用药)。

对于您反映城乡居民医保严重障碍门诊慢性病待遇由于政策和报销方式的改变,使大部分的患者买药困难,不方便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加强相关部门联动,由卫健局牵头出台《绵阳市游仙区卫生健康局 绵阳市游仙区财政局 关于印发〈严重精神障碍居家患者门诊服药补助工作方案〉的通知》绵游卫发〔2022〕22 号,确定游仙瓦子医院为游仙区严重精神障碍居家患者门诊服药报销定点医疗机构,每月开展巡回医疗和上门送药,保障患者规律服药,有效的减少严重精神障碍”人员出现病情不稳定、病情反复,出现肇祸,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

非常感谢您对游仙区医保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7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