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枧镇

2024-03-05 16:11文章来源: 游仙区
字体:【    】 打印

小枧镇位于绵阳城市东南部,地处美丽的涪江东岸,幅员面积90.7平方公里。辖区地势平坦开阔,毗邻风景秀丽的富乐山风景区,三江水利枢纽工程万顷碧波环绕,绵盐一级公路、绵遂高速、省道205线纵贯全境,绵阳城区一环路、二环路环抱辖区,与南郊机场隔江相望,是游仙经济开发的主战场和绵阳城南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原小枧沟镇和建华乡合并为小枧镇。截至2023年年底,全镇下辖7个行政村,10个社区,156个村(居)民小组,常住人口10余万人。拥有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绵阳城市学院等大中专院校2所、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1所,科技型中小企业152家,规模以上企业41家,上市公司3家。全镇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相互融合,形成了基础扎实,结构多元的产业格局。国康牡丹园、仙山植物园、生态湿地公园、东湖公园等知名景点,每年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观光旅游。

全镇坚持以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指引,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以“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乡融合示范镇”,为游仙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贡献小枧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