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泉镇

2024-02-06 15:51文章来源: 游仙区
字体:【    】 打印

盐泉镇位于游仙区东南部,东依三台县,北临梓潼县,场镇距离绵阳市区53公里,地形以浅丘为主,自然生态资源丰富,魏城河自北向南穿境而过。全镇幅员面积109.88平方公里(玉河54.6,梓棉29.6,白蝉25.68)。现有总人口4.61万人(玉河2.36万人,梓棉1.2万人,白蝉1.05万人)。全镇下辖14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居委会、270个村(居)民小组(玉河119个、梓棉76个、白蝉75个)。

2019年12月,按照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需要,将原梓棉镇、原白蝉镇和原玉河镇进行全面整合,重新组建为盐泉镇,镇政府驻地设置在玉河社区。同时设立梓棉场、白蝉场,场所在地均设有场党组织和便民服务中心。

盐泉镇历史底蕴深厚,从西魏到元朝的725年时间,先后为魏城县和盐泉县的县治所在地。在北宋时间又培养出科举时代以来的绵州第一状元——苏易简(958年—996年),官至参知政事(副宰相)。所以,盐泉镇也素有“状元故里、古县治所”之称。

盐泉镇党委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巩固“省级百强试点镇”、“省级生态镇”、“省级文明卫生镇”、“省级卫生乡镇”、“市级村民自治示范镇”、“市级文明单位”等创建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奋力谱写盐泉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