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
自然资源
发布日期: 2024-01-28 19:57:57    

区境内山丘连绵,但坡度平缓。最高海拔728米,最低海拔419米,一般均在500-600米之间,属平坝浅丘地形。河流为涪江水系,因地势自西北向东南流。除与涪城区邻界的涪江外,境内尚有芙蓉溪,魏刘河、徐东河等大小河流。

游仙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6.5℃,日照1298小时,无霜期280天以上,年平均降水量约990毫米,降水多集中在每年6-9月。夏季多为偏南风,冬季多为偏北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秀分明,雨热同季,终年风小,无霜期长为区境气候的主要特征。由于无霜期长,适宜农、林、牧、副、渔业生产和畜禽饲养。主产水稻、玉米、小麦、红苕、油菜等粮油作物;畜禽以鸡、鸭、鹅、猪、牛、羊、兔等养殖为主;水产以鱼类养殖为主;蚕桑养殖是该区主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游仙区自然植被的主要林相是马尾松木林,以及次生灌丛和草丛。乔木代表是马尾松、柏树、青杠。灌木代表是麻栎、栓皮栎、马桑、黄荆。主要经济林木是油桐、乌桕、桑、柑橘等。

QQ图片201809291638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