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举行《美丽游仙全域旅游丛书》发行仪式

2019-09-04 16:29
字体:【    】 打印

9月4日上午,游仙区召开《美丽游仙全域旅游丛书》发行仪式。绵阳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彪,游仙区政协主席姜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万庆、区政协文史委主任严显勇出席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霖主持仪式。

仪式上,推介解读了《美丽游仙全域旅游丛书》,对15个编纂工作先进个人作了表扬通报并发放证书,并向辖区内参会旅游企业代表各赠送了一套丛书。

区政协主席姜曦在仪式上向编纂工作做出辛勤努力和智慧贡献的全体工作者和支持游仙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被表彰的编纂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姜曦指出,编纂《美丽游仙全域旅游丛书》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是游仙区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文化工程。这套丛书是对我区人文历史、民俗风情、风光传奇等一次较为系统全面的梳理和挖掘,是游仙最深刻的历史记忆和最美好的乡愁记忆,全面展示了游仙的文化特色、文化精神。

姜曦强调,区级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文化文史工作;要大力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坚持文化资源旅游化的基本思路,让游仙的文物活起来,让游仙的风光美起来,让游仙的民俗香起来,让游仙的传说、歌谣走进现实、走向人们,通过建设一大批文旅项目,实现“近者悦,远者来”的全域旅游格局;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开展好丛书发行工作,认真做好“丛书七进”,推进丛书进酒店、进景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农家书屋、进文化大院、进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广泛的宣传推介活动,在区内外形成一股强大的知游仙、懂游仙、爱游仙的良好氛围,让“游来游去,还是游仙……”这句宣传语成为人们最真实的现实感受。

本次发行仪式邀请到了国际在线、华西都市报、中新社、绵阳日报、腾讯网等知名媒体记者参加。

区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