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旅游名品出炉

2022-04-28 16:17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共同发起的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品”申报推荐工作正式启动。

经前期征集和推荐评选,游仙拟参评旅游名品出炉。

文昌年画系列文博文创产品

以民间乡土的艺术形式,承载和传递中华文昌文化“真、忠、孝、仁、善、美”的核心概念。原创IP“天下第一福”,青龙翱翔,彩凤翩飞,红蝠围绕,寓意着福气满至。以文昌年画元素为主要载体的天下第一福系列文创产品,涉及工艺品、食品、日常摆件等领域,文昌年画文创产品被各界作为礼品赠送给国内外政要、商要,并在国内外专业赛事活动中频频获奖,2019年荣获亚洲国际艺术节金奖、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2020年荣获天府文创旅游大赛金奖,先后被搜狐、网易、腾讯、绵州先锋、百度、迈尚网等宣传报道。

 

福茶

 

福绵州米粉

 

精铜云纹书签

 

精铜云纹书签-福自天来

 

万福金安

越王楼文化创意旅游纪念品

越王楼文化创意旅游纪念品以绵阳市四大文化地标(东阁、西亭、南塔、北楼)为主题,以唐代四大名楼——越王楼为点,深度挖掘古绵州尤其是越王楼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四种颜色为底色,进行绵州记忆文创,开发了马克杯、便携本、书签、茶叶罐、丛书、抱枕等文化创意旅游纪念品。越王楼文化创意旅游纪念品荣获首届天府文创大赛铜奖,先后被搜狐网、绵州先锋、百度、迈尚网等宣传报道

绵州五绝抱枕

 

绵州五绝鼠标垫(1)

 

绵州五绝鼠标垫(2)

 

越王楼丛书(1)

 

越王楼丛书(2)

 

茶叶罐

 

便携本

 

书签(1)

 

书签(2)

 

天府旅游名品是指具有四川文化旅游元素和内涵、适应市场需求、体现现代生活美学且深受游客喜爱的名优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分为文博文创产品、非遗手工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产品、红色旅游衍生品、民族特色衍生品、影视艺术衍生品、景区酒店衍生品、文化创意旅游纪念品8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