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四季】“年”在游仙,新春文旅系列活动“龙”重上线~

2024-01-16 10:18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龙腾盛世,光耀九州,距离龙年春节不到一个月了,从现在到春节结束,来游仙都有哪些热闹可以看?游仙文旅准备了一份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大餐,伴你热闹过大年 。

 

 

    绵阳新春灯会:“龙腾盛世 光耀绵州”2024年绵阳新春灯会将落户小枧城市生态公园,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在三江的湖光水色间上演一场空前震撼的视觉盛宴。本次灯会围绕龙文化、春节民俗文化、绵阳地域文化等策划布展,融合神话故事、龙形演进史等文化因子和激光、全息影像等科技元素,充分体现“年轻态”“萌宠态”,通过传统灯组、现代光影、文创演艺、游园互动、“烟花秀”以及布展“绵阳好物”等,实现内容、演艺、商业、流量、产业等五个方面的突破,着力打造集观灯游园、餐饮娱乐、文创演艺等为一体的故事性、沉浸式游乐消费场景;展出时间:2月2日至2月25日;展出地点:绵阳小枧城市生态公园。

  

    文艺走基层演出:演出节目以歌舞、说唱、小品、戏曲等丰富的艺术形式,集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十四五”期间各领域发展的变化,以及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演出时间:1月至2月;演出地点:游仙经济试验区,各镇(街道)。

    “翰墨飘香”书法名家送春联:组织辖区书法家到镇、村、社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 活动时间:2月上旬;活动地点:区政府集中办公区、游仙经济试验区、各镇(街道)。

 

    新年音乐会:由屡获大奖的游仙教师合唱团展演,曲目12首,时长不超过90分钟。以男女混声合唱为主,穿插男生合唱、女生合唱、表演唱,另邀请两名市内歌唱专家独唱;活动时间:1月下旬;活动地点:富乐学校小学部。

    迎春书画展:游仙书画界创作成果展示;活动时间:2月上旬;活动地点:游仙区文化馆。

    群众文艺优秀作品“云”展演:线上书法、美术展览及音乐、舞蹈展播,在春节期间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活动时间:1月至2月;参与方式:关注绵阳市游仙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点击线上书画展览及音乐舞蹈展播推文参与。


    新春街头文艺表演:街头音乐、舞蹈、魔术、杂技、非遗等; 活动时间:每周六晚19:00;活动地点:芙蓉汉城不见不散广场、渔人码头广场。

   

    越王楼琼楼雅乐:国乐表演;活动时间:周五、周六、周日晚,每晚两场,春节期间加场;活动地点:越王楼。

 

    铁炉村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铁炉村传统民俗文化体验,趣味体育竞技;活动时间:2月10日至2月15日(初一至初六);活动地点:铁炉村。

    越王楼祈福:穿汉服、挂福符;活动时间:春节期间;活动地点:越王楼。

 

 

    富乐山登高:“绵州第一山”富乐山被上万盏灯笼火红装扮,除夕过后,人们都有来富乐山爬山登高的习俗;活动时间:春节期间;活动地点:富乐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