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四季】游状元故里,购乡村好物,盐泉镇新春年货节来啦!

2024-01-29 10:30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龙腾瑞气入新春,状元故里年味纯!承载千年状元文化和农耕记忆的古县治所盐泉焕发生机,一场充满“年味”的乡村购物活动就要藏不住啦!土货好货质量优、盐泉精选特色有、直播电商在家购、状元巡游感乡愁.....琳琅满目的活动“亮点”这里都有,游仙区盐泉镇2024新春年货节即将“龙”重登场!

 

    来盐泉,逛大街、购年货、观民俗、品年味!现场地域特色小吃随吃随购、还有宋韵汉风“古装”打卡、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及“警察小熊”赠送,“春风送岗”农民工招聘活动、文化下乡演出活动也将同步进行,让您既“有去处”,更“有趣头”!活动时间:2024年2月1日至2月3日;活动地点:盐泉镇状元文化广场、特色年货一条街(盐泉后街)。

 

 

盐泉文化体验。唐初时期,朝廷在今盐泉镇置盐泉县,至元初裁撤,共历时663年。这里诞生了北宋状元苏易简,所以在盐泉有着浓厚的状元文化和耕读文化,届时苏易简纪念馆和乡村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您可以带着自家的小宝贝和大宝贝们来盐泉,学学苏母的教子良方,沾沾苏状元的才气。到了盐泉,最少不了的就是要吃一碗状元凉粉,据说它可是苏状元的最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