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

2020-07-20 14:29文章来源: 游仙区
字体:【    】 打印

凝聚起抗疫磅礴力量

——歌曲《中国力量》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全国儿女加油鼓劲

 

到湖北去,到武汉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新冠肺炎发生后,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全国抗疫“一盘棋”。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发挥制度优势,打赢最有力保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医疗力量迅速出击,不顾个人安危,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誓死守护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建立16个省份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机制;10天建成2座大型医院,2500张床位,5000多间箱式板房,累计施工面积至少18万平方米;各条战线被迅速动员了起来,口罩生产商紧急复工,工地建设者不分昼夜,各种物资向武汉驰援……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彰显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增强了中华民族的道路自信,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我们虽不能到前方和兄弟姐妹一起并肩战斗,但可在家耐心等待,观看前线新闻,关注疫情动态,为我们的兄弟姐妹抗疫加油喝彩,用“精神食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词作者田彬,现役军人,这次虽然没能带队到疫情一线,但对奋战过汶川、玉树、芦山地震的人来说,深知疫区的残酷与无情,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词作者之一安登权是一名退役军人,以前一直从事宣传工作,参与过很多重大活动的报道和宣传,现从事文化工作,一直牵挂着前方战场,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曲作者白真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谱写了歌曲《迎接成功的挑战》、《故土情深》、《这一方热土》、《魂牵梦萦的西柏坡》等10余首作品在全国比赛中获得金奖。大家在电话里一起商量,沟通,我们有责任拿起笔,写出这个特殊时期的中国声音。酝酿后,两位词作者连夜写出了《中国力量》歌词,来歌颂我们所有不计生死,无私奉献的抗击疫情的一线英雄,赞扬我们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惊天动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歌词创作完后,白老师用了仅仅十分钟,就完成了这首歌曲的谱曲初稿。大家用特殊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黑夜终会过去,大地又将阳光普照,最终会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附:

中国力量

词:田  彬 安登权

曲:白真诚

演唱:南海兄弟组合(田彬/王华聪/陈昶/苏永健/韩泽/张憬睿)

 

退后一步是平安的港湾

向前一步是未知的危险

我们奋勇逆行

不恐惧 不放弃 我们肩并肩

神兵天降 紧急驰援

驱散无边阴霾迎来温暖阳光

世界目光惊叹中国力量

 

你的心 我的心 千万颗心

你的手 我的手 千万双手

展开臂膀  挺起胸膛

凝聚成中华民族无穷的力量

任凭惊涛骇浪也无法阻挡

中国力量

任凭惊涛骇浪也无法阻挡

中国力量

 

Rap

千万颗心凝聚中华力量

千万双手托起复兴的希望

纵使惊涛骇浪也无法阻挡

这就是中国力量

张开双臂 挺起胸膛

凝聚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纵使惊涛骇浪也无法阻挡

这就是中国力量

 

退后一步是团聚的家人

向前一步是未卜的凶险

我们奋力前行

不怕难 不畏险 我们手挽手

雷火辉映 血脉相连

点亮万家灯火迎来黎明曙光

中国力量威振四面八方

 

你的心 我的心 千万颗心

你的手 我的手 千万双手

展开臂膀  挺起胸膛

凝聚成中华民族无穷的力量

任凭惊涛骇浪也无法阻挡

中国力量

 

  彬:1351 8127 616

安登权:1398 0408 68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