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经济合作局关于印发《游仙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预下达)及考评细则》的通知

2022-05-05 15:56文章来源: 经济合作局
字体:【    】 打印

各园区,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市区共管部门: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促进全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鼓励先进、拉开差距、突出重点、凝聚各方、结果导向”考核原则,现将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预下达)及考评细则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一)各园区、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有关区属国有企业(详见附件1)。

(二)招引项目落地要素保障部门(详见附件2)。

(三)其他区级部门。

二、考核内容及计分办法 

(一)各园区、镇(街道),区级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区属国有企业的考核,按百分制考核设置。

1.国内省外到位资金(40分)。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引进国内省外资金统计制度实施方案(修订版)〉的通知》等有关考核要求,对各园区、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有关区属国有企业进行考核。完成率未达到70%的不得分,达到70%-100%的按完成比例计分,超额完成部分按超额比例计分,上限为150%。

2.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40分)。新签约项目须为国内市外正式投资项目(不含框架协议项目和市内投资项目),且须符合全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不得含有纯房地产项目和纯基础设施项目。按新签约项目总数占目标任务数的比例计分,不超过100%。每超额签约1个5亿元至10 亿元(不含)的重大项目,加5分;每超额签约1个10亿元至30亿元(不含)的重大项目,加10分;每超额签约1个30亿元至100亿元(不含)的重大项目,加15分;每超额签约1个100亿元及以上的重大项目,加20分,超额完成部分按超额比例计分,上限为150%。

3.2021年签约项目开工率(20分)。2021年签约项目开工率目标任务为60%,完成率未达到 60%的不得分,达到60%-100%的按完成比例加分,上限为150%。

4.党政“一把手”外出招商(减分项)。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外出招商次数按季度考核,按照任务数每少一次扣3分。

5.外资项目招引及外资到位资金(加分项)。(1)外资项目招引:每引进一家外资企业落户游仙加10分,累计加分不超过50分。(2)外资到位资金:①FDI到资(外商直接投资):FDI每到资500万美元加10分;②外资实际到资每到资1000万美元加10分(不与FDI加分重复),累计加分不超过50分;外资项目招引及外资到位资金得分后按加分比例权重折算计入考核单位目标绩效。

(二)对招引项目落地要素保障部门的考核,按百分制考核设置。

1.考核单位:相关要素保障部门(详见附件2)

2.考核内容:

(1)项目落地要素保障:项目签约后,按照一、二、三产及科研院所招引项目划分,分别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会同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区行政审批局、游仙生态环境局、区属投融建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及项目承载地共同成立项目建设推进协调组,促进投资方尽早履约,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直至建成投产。

考核内容包含履约、开工建设和投产三项指标。按照省、市认定办法,招引项目投资方在本辖区注册项目公司运营即为履约;履约项目通过租用或自建厂房落地,缴纳租金履行租赁协议或通过自建厂房项目“招、拍、挂”的方式拿地后进行项目建设,即为开工建设;招引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或“边建边产”,达到协议约定的产值和税收后即为投产。

(2)有效项目信息:考核获取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数量。区级部门获取的项目信息,需通过初期洽谈对接确定项目投资意向、掌握项目相关情况,第一时间报送区经济合作局,经研判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定位的,可以承接继续跟进的项目信息,认定为有效项目信息。

3.计分办法:

(1)要素保障计分办法:由具体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实施的招引项目,按实际推进情况对该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单位打分,基础分为100分,按区委目标绩效办折算计入考核对象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总分。①履约率,按照上一年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个数占总签约个数的70%和当年签约项目个数占总签约个数的50%可得基础分,每低于5个百分点扣10分,扣完为止;每高于5个百分点加10分,加分不超过30分;②开工建设(加分项),当年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每开工建设一个项目加5分;③投产(加分项),当年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每建成投产一个项目加20分;履约率、开工建设和投产三项指标加分后总分不超过130分。

(2)有效项目信息计分办法:只设加分,每获取1条亿元以下的有效项目信息加10分,每获取1条1-5亿元有效项目信息加20分,每获取1条5亿元及以上有效项目信息加40分,有效信息后期签约落地1个加10分,每超2个加5分,加分上限为100分,按区委目标绩效办对招商引工作考核加分折算计入考核对象年度目标绩效。

(三)对其他区级部门的考核(除附件1、2已明确考核任务以外的其他区级部门):考核获取有效项目信息数量,参照对招引项目落地要素保障部门的考核内容及计分办法。

三、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按权重折算计入区委、区政府对各园区、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有关区属国有企业的年度目标绩效综合考评总分。考核结果同时作为评优参考依据。

四、工作要求 

各园区、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有关区属国有企业按要求向区经济合作局报送国内省外到位资金、新签约项目、每季度外出招商次数、有效项目信息、外资到位资金及FDI到资情况等六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向区经济合作局报送项目推进情况及要素保障单位考核情况。所有涉及考核单位在当年12月30日前形成年度工作自查报告报送区经济合作局。

五、年终考核

由区经济合作局具体负责,按照区委目标绩效办考核办法,对照年初目标,结合资料报送、工作督查、年终自查等情况,对考核对象进行考核评分,并将结果报送区委目标绩效办。

本细则由区经济合作局负责解释。

 

附件:1.游仙区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表(预下达)

2.游仙区招商引资项目要素保障单位名单

3.游仙区引进国内省外到位资金项目情况统计表

4.游仙区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情况统计表

5.游仙区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统计表

6.游仙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外出招商情况表

7.游仙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推进情况统计表

8.市游仙区外资实际到资情况统计表

 

 

 

绵阳市游仙区经济合作局

2021年12月28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

附件3.doc

附件4.doc

附件5.doc

附件6.doc

附件7.doc

附件8.doc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