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保障核政务服务方面的政策

2018-09-28 20:05
字体:【    】 打印

支持土地政策创新试点。

    对科技城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安排实行单列管理。支持绵阳科技城开展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支持科技城在土地利用管理方面先行先试,将绵阳市列入全省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


自主确定土地类适用税额标准。

    科技城内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由绵阳市按规定自主确定,报财政厅、省地税局备案。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由绵阳市按规定自主确定,报省政府批准后执行。 


政务服务方面 

    实行重点招商项目、重点企业“服务绿卡”制度,从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生活保障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提速”,给重点企业发展“减负”。

 

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

    凡新签约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食品、化工八大工业产业项目,新签约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电子商务、科技服务、金融、会展、文化创意项目,以及新签约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等八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和新签约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由市投资促进局负责发放、管理项目“服务绿卡”。项目“服务绿卡”分为“项目卡”和“生活卡”,实行全市一卡通,为持卡项目提供“七有”精准服务,即项目管理有台账、项目服务有专员、项目绿卡有通道、项目咨询有平台、项目审批有提速、项目会商有机制、生活服务(就医、就学、其他)有便利,将优质服务贯穿项目签约到投产全过程。 


重点企业“服务绿卡”。

    在绵阳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列入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业”且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以上的重点农业企业;列入首批“绵阳市工业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名单”(“领航计划”培育名单),或年产值达4亿元以上进入下一批“领航计划”培育名单,以及上年度纳税额在5千万元以上的重点工业企业(集团公司和子公司不重复发放);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以上的传统服务业或年营业额达到3亿元以上的“八大”重点服务业企业;根据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未列入上述范围的其他重点企业均可领取企业“服务绿卡”。企业“服务绿卡”分为“企业卡”和“生活卡”,由市农业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负责发放、管理,实行全市一卡通,为持卡企业提供“一二三四”精准服务,即各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建立一个台账,开辟行政审批和市级领导与持卡企业联系两个绿色通道,提供就医、就学、其他三个方面的便利,实施治安管理、要素保障、金融支持、政策扶持四个方面的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