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轻拂美丽游仙 共建共享做最佳主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22-08-04 09:16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图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图片


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四个文明建设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作为绵阳市民,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参与创建活动,在此,谨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弘扬正气,共创信仰坚定文明城。


文明创城路,重在价值观。大力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训、弘扬良好家风,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处处传播文明新风。


图片


二、德行天下,共创崇德向善文明城。


德为人之本,德立人则立。积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践行职业道德,勤奋扎实工作;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教家风;讲究个人品德,提高文明素质。特别是注重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榜样学习,争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的践行者、弘扬者。


图片


三、文明有礼,共创文化厚重文明城。


文明之美在身边,更在细节。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待人和善,衣着得体,行为规范,不说粗话脏话;公共场所讲文明,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破坏公物,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行路驾车讲文明,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抢道加塞,善待共享单车;习俗节日讲文明,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图片


四、热心公益,共创和谐宜居文明城。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奋力擦亮“爱要一起”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展示绵阳人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图片


五、众志成城,共创人民满意文明城。


绵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每一位绵阳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广大党员干部、学生、社区居民、企业商户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活动,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让文明之风吹遍绵州大地


图片


绵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文明是绵阳最美的风景。今天我们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明天我们将为荣膺文明城市而自豪。让我们携起手来、踔厉奋发,兴文明之风、创文明之城,共同为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绵阳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