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游仙,文明优先!

2022-08-09 09:41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斑马线上文明劝导、街边烟头纸屑捡拾、共享单车规范停放……连日来,游仙区的大街小巷里,一抹抹流动的“志愿红”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蓬勃力量。8月8日,游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文明的一幕幕,一起来看看吧!



在剑南路东段街道边,志愿者正在对停放不标准和倒地的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摆放。



在旁边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多辆电动车摆放整齐,全部按照规范有序停放着。



 芙蓉桥十字路口处,身穿红马甲、手持指挥旗的志愿者们正坚守在这里,他们用规范的动作、文明的言语引导车来人往,劝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海悦银河城十字路口是游仙区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志愿者们配合交警一同劝导和制止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耐心解答市民询问,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热心服务。同时,还对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记者看到,过路的非机动车驾驶员都按照规定佩戴了安全头盔。



   在沈家坝街,机动车均规范停放在道路两侧划定的机动车停泊位内,做到了“入线内、摆整齐、同朝向”。



   在沈家坝北街,记者遇到了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扫帚拂过,路面变得干净了起来。



在五里堆社区主干道两边,机动车按规摆放首尾一致,一眼望去,整齐有序。



在经济试验区汉城社区五里堆中路、南路的十字路口,记者还看到有志愿者正拿着钳子逐一拾捡路边的零食包装袋,不放过任何躲藏在角落的白色垃圾。


人人都是城市的主人,让我们一起投身到文明创建的活动中去,从此刻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护美丽家园,共筑文明之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