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做一名传播文明新风的有力践行者!

2022-08-10 09:27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

传递文明 建设文明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图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典型经验、良好做法,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建设总体要求



图片

聚焦群众需求 大胆创新实践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取得更大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中,志愿服务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要求,按照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部署,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激励志愿者奉献爱心、友善服务。

图片


图片


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用志愿服务力量

为群众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让文明之花绽放绵阳


图片

移风易俗



图片


崇尚礼仪、重视人情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向来是一个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具有文明素质的重要尺度。

图片


图片

二、婚事新办,崇尚节俭。

图片

要坚持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控制宴请桌数、酒席档次,不铺张浪费、不借机敛财;不搞豪华车队,不过量饮酒,不动用公车。反对低俗庸俗媚俗行为,做到贺喜庆祝有分寸,礼尚往来有尺度,人情世故讲法纪。


二、丧事简办,恪守孝道。

图片

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自觉传承孝老敬老、厚养薄葬好风尚。父母健在时常回家看看,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治办丧事要从简,不搞封建迷信、不大摆宴席、不乱烧纸钱;严格殡葬管理,不乱埋乱葬,树立文明、节俭、平安的丧葬新风。清明祭祖,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币、燃放鞭炮,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奠等文明祭奠活动。


三、破旧立新,移风易俗。

图片

倡议在生儿育女、升学入伍、生日庆典、乔迁新居等喜庆事宜时,自觉抵制盲从攀比、跟风宴席,做到能免则免、能减则减,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尽量不请客、少请客,不送礼、不收礼,用其他积极健康的庆祝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自觉除陋习、树新风。


四、干部带头,做好表率。

图片

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自觉反对铺张浪费,不滥发请帖,不大操大办,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要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反对奢靡浪费之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

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以文明节俭、艰苦朴素为荣

以大操大办、奢侈浪费为耻

做一名传播文明新风的

有力践行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