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开展“清洁环境 争做文明‘小主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23 16:15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面貌,8月20日上午,石马镇翠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社区复兴少年宫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以“清洁环境,争做文明‘小主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志愿者深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拿着扫把、垃圾袋、铁钳等走进社区各条道路,将烟蒂、纸屑、塑料袋、饮料盒等废弃物进行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争当环保卫士。



活动当天,烈日炎炎,气温高涨,但青少年志愿者没有人嫌热,没有人说累,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拍累的精神,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拾捡社区垃圾, 还在活动中自发比赛“谁捡得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青少年志愿者的表现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赏。


在活动分享中,大家都说看到自己捡垃圾,就像看到自己的父母在家中辛苦劳动的样子,自己会更加爱护环境,不会随便丢垃圾,而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区变得更美丽,自己觉得很开心。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青少年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尤其是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下一步,翠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复兴少年宫还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培养辖区青少年热爱社区的社会责任感,使得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青少年身上得以继承和弘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