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法院迎接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

2019-11-22 16:4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1月21日,省法院二级巡视员、法警总队总队长王华带队到游仙法院考核验收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市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刘炳模、副政委李浩、警政科科长廖赛,游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汤科林等陪同。

考核验收组通过现场检验、视频抽查、查阅软件资料和听取工作汇报的形式,对我院安全检查、警队党建队建文化阵地、“六专四室”建设、警用设施装备配置、警营文化长廊以及刑事庭审警务保障、安全检查和涉诉信访突出事件处置视频演示进行综合评定。考核组就我院在组织领导、警队建设、执法能力、执法保障、警营文化建设及软件资料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汇报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从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学习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化技能训练、提升作战能力和强化工作保障、严管厚爱并重四个方面汇报我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

王华总队长认真听取了我院工作汇报,对我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理论水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坚持训练强警,提高实战技术水平。严格落实训练要求,有针对组织施训,全面提升司法警察执法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司法警察队伍,为法院审执工作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三是坚持从严治警,打造高素质警队。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控管理力度,从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加强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素质。

最后,院党组书记、杨小平院长就贯彻落实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检查作表态发言:游仙法院将迅速召开党组会,结合考核组的指导意见,专题研究司法警察三年规范化建设整改措施,同时,院党组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司法警察工作,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强后盾。司法警察大队要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动力,总结经验,明确努力方向,补齐短板,力争在最高人民法院检查验收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