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2020年少审工作会议在游仙召开

2020-06-19 14:4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少审工作,充分发挥法院在“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委对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新要求,6月17日,全市法院2020年少审工作会议在游仙法院成功召开。市中院副院长王小勇、中院少审庭及各基层法院分管少审工作的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少审工作协管领导阎晓秋主持。

会上,游仙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科林致欢迎词。

市中院少审庭庭长李华峰通报市政法委对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新要求,组织讨论并形成了《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基金制度实施细则》和《未成年人案件社会调查员制度实施办法》两项成果。

王小勇副院长就全市法院少年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切实在刑事、民事、行政审判领域全面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大法治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自媒体等网络平台,多角度、多渠道持续、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法院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案件审理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能力,做到科学量刑,惩教结合,更加有效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