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法院开展“十佳裁判文书”评选活动

2020-06-23 16:3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6月22日,游仙法院邀请社会各界开展十佳裁判文书评选活动,区人大、区检察、区信访局、四川法丛律师事务所及西南科技大学相关领导参加。

评选中,审管办向评委简要介绍参评裁判文书的案情并发放考评表,通过逐案审查、评比的方式,从事实认定、论证说理、格式规范、语言表达四方面对裁判文书逐一量化打分。各评委对法院裁判文书整体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最终依据得分评选出优秀裁判文书3件,将代表游仙参加全市法院“十佳裁判文书”评选。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等参与裁判文书评选是游仙法院深化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邀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评查评选活动,有效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倒逼审判质量不断提升,切实实现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公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