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游仙法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0-06-24 16:0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6月23日,游仙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游仙慈济中学,通过百人签名、法官寄语、法制讲座、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为师生们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助推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建设。

“百人签名拒毒”环节,近百名学生通过在禁毒宣传横幅签名的方式表达对毒品说“不”的信心和决心。未成年人审判庭庭长赵倩给同学们送上“法官寄语”,勉励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绽放美丽青春。

法官助理王昕怡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从青少年行为特征、刑事责任年龄认定、毒品犯罪特点等方面进行讲授,对青少年遵纪守法、保护自己、远离毒品提出了意见建议,整个讲座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现场气氛活跃,现场设置的有奖问答、赠送小礼品的互动环节更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了解了毒品危害,更学到了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科学方法,将更好遵纪守法、远离毒品,做到健康成长、无悔青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