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周周行|游仙区司法局 “六个一”助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20-07-01 14:22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做好“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的宣传,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员安居乐业作出新贡献。游仙区司法局结合实际,发挥法治护航职能优势,开展了“六个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01 进行一堂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由四川新华强戒所派驻我局延伸用民警组织新入矫及涉毒类社区矫正对象围绕毒品历史、毒情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相关法律法规、戒毒新技术新方法等内容,图文并茂,以案说法,生动详细讲解,进行一堂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02开展一次禁毒警示教育

与区禁毒委联系,在游仙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教育联合开展警示教育。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学习了我国自鸦片战争以来的禁毒斗争史,集体参观了禁毒图片展,观看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视频。展区展示了各种常见毒品的3D外形,提高对毒品的认知能力。现场互动体验区,通过VR增强现实技术,把吸毒对人体的大脑、心脏、肺部、肝脏、肾脏等器官的危害以及吸毒后的惨状身临其境的展示在大家面前,有效增强了拒毒意识。

03 开设一个禁毒宣传咨询台

游仙、新桥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传活动。设置禁毒宣传标语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

04 开展一次尿检

联合游仙派出所对全区涉毒类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突击进行涉毒尿检。检测中,民警严格遵守尿检流程开展逐一检查,出具检测报告书。

05 进行一次家访

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走访一名涉毒类社区矫正对象,深入社区矫正对象家庭,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家庭、生活情况,对其进行了深入的教育开导并鼓励要远离毒友,坚定信心,珍爱生命,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并送上端午节的关心祝福!

06 组织一次技能培训

联系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对有技能培训需求的涉毒类人员进行一对一定制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帮扶效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掌握一技之长,促其更好的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