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法院召开“创先争优立党风,牢记使命勇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会

2020-07-03 14:3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游仙法院隆重举行“创先争优立党风,牢记使命勇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会。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主持会议,各院领导、全体党员及干警参加。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总支书记张毓陈全面总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冯茜宣读通报表扬文件,院领导为受到通报表扬的五好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并号召全体干警以先进为榜样,再接再厉,为审执工作再创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以“司法文明之光”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制度为切入,结合社会关注度高的真实案例,围绕“五个回应”作“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一是回应“劝不劝”,让司法审判永远守护社会正能量,坚决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者撑腰,弘扬社会正能量;二是回应“追不追”,让见义勇为者敢为,让维护法律和公共利益的行为受到鼓励,以公正的裁判树立行为准则,引领社会风尚;三是回应“护不护”,旗帜鲜明地以司法手段捍卫英雄人物名誉权,引导社会公众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四是回应“防不防”,让法理与道德、伦理融合,积极正面回应群众关切,以案为例、一案示范,明晰标准和尺度,让正当行为得到法律肯定;五是回应“冤不冤”,让正义不缺席,坚持证据裁判,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无私、不偏不倚、居中裁判。

杨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大审务督察力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迎接巡视巡察。要进一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优质高效地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庆祝大会在齐奏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