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经济试验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讲座

2020-07-03 15:24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7月3日下午,四川众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妃在试验区机关干部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郭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实施,就《民法典》中的新增及亮点条例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他通过居民生活中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重点对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郭律师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律编纂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们还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都表示受益匪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巩固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对以后工作生活有很大帮助。”

通过此次《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对于《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