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以案促改”助推机关作风建设

2020-07-09 13:2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7月8日,区民政局召开“以案促改”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上半年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及下半年作风建设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淮主持学习传达了《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江油市大雁镇原党委书记严浩工作作风不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纪委《关于反馈“基层听音”收集问题的函》等有关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对区民政局上半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下半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打好疫情防控“作风保卫战”,统筹做好民政事业发展各方面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双胜利。二是要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民政业务工作各环节中,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为养老服务机构纾难解困,促进养老服务机构有序复工运行,推动养老服务等民政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开工;持续开展低保领域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微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清理和整治工作,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指导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激发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提升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乡镇区划、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区划地名、儿童保障、流浪乞讨救助、婚姻登记、殡葬改革等社会事务工作;放权赋能,实现赋权事项精准式下沉、高质量落实,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三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有关规定,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增强主动性,提升办事水平,服务基层办事群众。

党组书记、局长刘新生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在当前要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契机规范民政管理和服务行为,切实履行好公职人员的职业操守;党员干部要发挥好作风建设模范带头作用,明晰政治立场和行为底线,深化为民服务情怀。二是要准确把握市委通报案例的深刻内涵,坚持问题导向,提振精气神,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集中力量破解民政各项工作的难题,为游仙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新的贡献。三是要“以案促改”助推作风建设,针对前期民政工作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及时整改,统筹协调安排指导基层民政工作落地落实,开展低保进村入户调查核实减少镇(街道)工作人员陪同,尽量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驰而不息转作风,心无旁骛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民政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通过典型案例通报的警示,时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在抓实落细上狠下功夫,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