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2022-06-20 15:04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区法律服务水平及效率,区司法局整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资源,建成包含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的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

一是站点人员全覆盖。依托全区现有的185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室),2个驻外(广东东莞、重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选聘236名法律服务人员在各工作站(室)坐班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

二是法律服务零距离。在538个居民聚居地、农贸市场等设置“12348四川法网”“法小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法律服务指引,构建“掌上办”“指尖办”“随时办”的网络法律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服务大局再蓄力。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大力拓展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等领域的法律服务。紧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能力提升三大攻坚需求,开展专项法律服务,维护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构建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2022年1月以来,全区共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221件次、解答法律咨询1524人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