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科技城法治大赛圆满结束

2022-07-06 15:32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6月,第二届中国科技城法治大赛圆满结束,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颁奖以线上奖项揭晓的方式开展,获奖作品名单同步在绵阳司法、游仙发布、法治游仙、凤凰网同步推送。

第二届中国科技城法治大赛由中共绵阳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主办,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依法治区办、游仙区委宣传部、游仙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游仙区司法局、游仙区法学会承办,立足绵阳,面向全省、全国,主要征集评选在法治领域的机制、载体、科技、文化等方面的项目,于2020年12月在游仙区举行了大赛启动仪式。

大赛积极邀请并吸引到绵阳市外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选送法治项目参赛,共征集来自乐山、泸州及绵阳市内各县市区的参赛作品50余项,经大赛组委会审核评选、专家评价等环节,最终有21件作品入围网络评选阶段,经过网络点赞环节,最终评选出法治奖10个(其中,法治机制类5个、法治载体类3个、法治文化类和法治科技类各1个),法治特别奖1个,法治提名奖10个(其中,法治机制类、法治载体类、法治科技类各3个,法治文化类1个)。

本次大赛中,各参赛作品从全面依法治理一线角度出发,探索了中国之治的基层模式。既有建立健全法治机构、建立社会治理体系的体制机制探索,又有发挥“五老”作用、调动历史名人影响力的具体治理方式;既有“互联网+双语”普法模式的改进,又有“小家大市”普法栏目的开办,从不同角度、多个层次贡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基层智慧。

作为基层法治建设新载体、新举措、新理念的作品展示平台,中国科技城法治大赛从2018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获得了社会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工作成效也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我们将继续以赛为媒,举办好第三届中国科技城法治大赛,为开辟基层法治建设新局面注入绵阳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