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司法局试验区司法所开展走访社区矫正工作

2022-07-26 15:2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了解矫正对象近期的思想状况、行为表现、生活、工作及家庭方面的具体情况,更好地发挥司法所在监管重点人群中的职能作用。7月25日至26日游仙区司法局试验区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了在矫的76名社区矫正对象社区综治干部、网格员和保证人。

走访社区综治干部、网格员和保证人,充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家庭近况与思想状态,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走访矫正对象,司法所可以对积分达到标准的矫正对象,经矫正小组会议研究同意,报大队和分管领导审批通过提出表扬一次,对累计达到两次表扬的矫正对象可以调整管理等级;通过走访综治干部、网格员和保证人,司法所可以有效修改制定矫正方案,调整管理类别,避免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