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身边 文明有我

游仙区司法局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和志愿者服务

2022-08-10 11:06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加强法律知识普及、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氛围,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6日以来,游仙区司法行政系统依托“法小仙”志愿服务队力量,结合“民法典进百村(社区)”、公益法律咨询、“双报到”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开展法治知识宣传,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奉献司法行政力量。

活动中,游仙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在所在乡镇的人员集中场所设立法治宣传点位,局机关各股室干部职工纷纷下到各个点位参与开展普法宣讲,大力宣传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双报到”志愿服务等时机,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在做好城区交通秩序维护、卫生环境保持等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普法工作,特别是入户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实现精准普法。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完成入户宣传600余户,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