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2023年定点医药机构第一期典型案件曝光

2023-04-10 16:34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严厉打击各定点医药机构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游仙区医保局本期选取了14起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违约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一、绵阳健之佳药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小岛花园分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8月,游仙区医保局在绵阳健之佳药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小岛花园分店医保基金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出具的医保刷卡购药清单与实际购药不相符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19656元,并予以停机整改2个月。

二、绵阳市游仙区敬宾诊所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0月,游仙区医保局在绵阳市游仙区敬宾诊所的医保基金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无门诊日志和处方、收费与处方不吻合等违规行为。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1692元,并予以停机整改2个月。

三、绵阳市游仙区本草堂明兰加盟药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市游仙区本草堂明兰加盟药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未按规定保存处方、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100元,并予以停机整改3个月。

四、四川诚隆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罗跃松加盟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四川诚隆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罗跃松加盟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未按规定保存处方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扣减违约金1000元,并责令整改。

五、绵阳市游仙区宏康大药房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市游仙区宏康大药房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未按规定保存处方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扣减违约金1000元,并责令整改。

六、四川康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绵阳市游仙区福怡加盟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四川康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绵阳市游仙区福怡加盟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未按规定保存处方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扣减违约金1000元,并责令整改。

七、绵阳市游仙区金海虹茂森加盟药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市游仙区金海虹茂森加盟药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大额医保刷卡购药未登记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2156.8元,并予以停机整改3个月。

八、绵阳市游仙区凯立春来欧家坝加盟药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市游仙区凯立春来欧家坝加盟药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未按《处方管理办法》规定调配药品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1204.9元,并予以停机整改1个月。

九、绵阳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科学城二区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科学城二区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127.28元,并责令整改。

十、四川省祥力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连锁四十五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四川省祥力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连锁四十五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大额医保刷卡购药未登记、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4000.32元,并予以停机整改3个月。

十一、绵阳尧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小北街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尧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小北街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擅自更改外配处方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174元,并予以停机整改1个月。

十二、绵阳市游仙区诚隆诚兴加盟药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市游仙区诚隆诚兴加盟药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未按规定保存处方、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等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并处违约金共计10798.24元,并予以停机整改3个月。

十三、绵阳槐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怀仁堂大药房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槐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怀仁堂大药房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经营区域内违规摆放商品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予以停机整改5个月。

十四、绵阳市游仙区太极君安堂加盟药店违反协议管理案

2022年11月,绵阳市游仙区太极君安堂加盟药店在市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抽查检查中发现存在经营区域内违规摆放商品的违规行为。游仙区医保局依据《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予以停机整改5个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