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司法局小枧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预防重新犯罪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2023-04-14 09:24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教育矫治质量,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游仙区司法局小枧司法所在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摸底排查之后,于4月13日组织矫正对象开展预防重新犯罪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邀请到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派驻游仙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民警附青山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预防重新犯罪主题知识讲座。附警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新闻,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从犯罪心理上剖析了犯罪的原因,讲解了如何预防再犯罪。

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再次敲响警钟,使社区矫正对象对违法犯罪及其不利后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其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会后,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大队长许益铭会同司法所所长一起对小枧司法所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个别谈话教育。

(拟稿:李茜 编辑:罗云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