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司法局经济试验区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3-04-14 10:12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游仙区司法局试验区司法所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并持续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争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并增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形成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声势和氛围。

试验区司法所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将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紧密结合,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国家反恐怖斗争方针政策,号召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动举报涉黑违法犯罪活动,使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试验区司法所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深化了全民参与反恐怖、反间谍的防范理念。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发现识别可疑人员、物品和可疑行为的能力,紧急情况下开展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技能,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的稳定。

(拟稿:任涛 审核:罗云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