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勇副区长调研全面依法治区及司法行政工作

2023-04-20 14:27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4月19日,游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勇和区政府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飞一行,深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社区矫正中心、区司法局机关就全面依法治区及司法行政工作开展调研。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容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唐容云局长详细汇报了全面依法治区及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吴勇副区长对区司法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队伍专业化建设、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同与会人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也对区司法局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

一是发挥好法治统筹作用。充分发挥区委依法治区办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促落实等作用,当好区委、区政府参谋助手。用好法治督察考核“指挥棒”,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致力于法治宣传教育。全面实施“八五”普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利用宪法宣传日等重要节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宣传,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三是履行好法治服务保障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脉全区重大事项决策,做实合法性审查工作,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防范法律风险。做优做好公共法律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发挥好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推进司法所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五是擦亮游仙法治招牌。持续完善和巩固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经验做法,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培育和挖掘法治建设闪光点,形成可复制、可检验、可推广的游仙经验。

(拟稿:何永春 审核:罗云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