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司法局参加全市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复赛

2023-05-18 09:40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磨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提升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5月15至16日,游仙区司法局组队参加了绵阳市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复赛。经过两天三轮的激烈角逐,游仙区代表队取得了团体二等奖,个人演讲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执法“大比武”以“强素能、练精兵、重实战、创佳绩”为目的,通过参加业务实操、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环节的精彩对决,全面检验了制定矫正方案,制作调查评估、请假、撤销缓刑文书等实战操作技能,巩固了队员们对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的理解和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有力有效推动了岗位练兵在游仙社区矫正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此次执法“大比武”,达到了“以训促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标,夯实了游仙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基础。下一步,游仙区社区矫正工作将以市司法局“业务大培训、执法大比武、案件大评查”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务实司法行政机关建设“六大行动”,始终忠诚履职、责实担当,不断磨砺政治素养,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执法能力,聚力打造一支政治、业务、能力全面过硬的专责、专职、专业社区矫正队伍。

(拟稿:许益铭 审核:罗云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