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住“小微权力” 让阳光照亮“隐秘角落”——游仙街道开展“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工作培训

2023-04-19 09:19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前哨”作用,全面实施“教、督、提、评、考”闭环监督办法,切实推动基层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小微权力”在监督中规范,打通监督执纪、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4月18日下午,游仙街道纪工委在文胜村召开“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工作培训会,各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员、监委主任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景尚卿通报了3起耕地保护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领学了区纪委关于加强“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和进一步做好村级监督“领航计划”相关工作文件精神,对村社3类60项日常监督清单、7项重点专项监督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就规范记录游仙区村级监督工作手册,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和监督流程进行了详细指导培训。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重要意义,将此次培训作为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的契机;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监督职能职责,结合各自实际明确监督工作重点,规范填写三本监督台账;三要强化工作监督,实行月度例会制,不定时听取履职情况汇报,调阅、点评《工作手册》,实行季度排位,确保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牢底线思维,发挥好监督职能,杜绝“微腐败”的发生,切实增强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本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方式,逐项梳理“小微权力”运行流程,讲解监督点位和方式,帮助每一位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统筹抓好街道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随机抽查各村(社区)开展日常监督和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等情况,对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定期通报,并纳入村(社区)年度工作考核。

(审核:杜娟  景尚卿  刘红果 拟稿:赵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