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司法局小枧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旁听庭审活动

2023-05-26 15:41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拓宽法治宣传途径,提升法治宣传效果,游仙区司法局小枧司法所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5月26日,组织10余名“法律明白人”到游仙区人民法院小枧人民法庭旁听了一起追偿案的公开审理。

旁听人员全程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近距离接触民事诉讼庭审全过程,直观感受到了《民法典》的精神和要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旁听庭审+法官释法”的形式,让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更加生动,从而进一步增强辖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庭审结束后,“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本次庭审,对法院开庭审理案件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基层常见的民事纠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后续自己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和运用。

下一步,小枧司法所将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持续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意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拟稿:李茜 审核:罗云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