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司法局游仙司法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3-05-29 17:11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学法、用法意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指导群众生活,推进普法宣传见真章、出实效,近日,游仙区司法局游仙司法所在街道重要商圈和各村(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线下宣传、专题讲座和知识竞答三部分。

在宣传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面对群众咨询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和宣传,为往来群众送上了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购物袋,发放了法治宣传日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游仙司法所在各村社邀请了驻村(社区)法律顾问、平安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作为主讲举办了多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讲座。向法律明白人、村(社区)干部以及村(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部分常用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宣讲了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纠纷、赡养老人、抚养孩子、继承、合同履行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了《民法典》,引导群众树立维护自身权益的法治思维,打造“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在线上,组织辖区干部群众广泛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和全国普法新媒体矩阵开展的民法典知识竞答,通过微信群大力宣传民法典相关案例知识,号召辖区群众参与公民智检,让《民法典》插上网络的翅膀,飞入千家万户。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游仙街道辖区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增强了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进一步夯实了法治游仙建设的根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拟稿:刘钊 审核:罗云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