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开展元宵节烟花爆竹管控巡查检查

2022-02-16 15:10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守护“元宵蓝”,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游仙区聚焦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精准施策,联动协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高度重视,再安排部署。2月15日,游仙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静主持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管控专题工作会。区公安、住建、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民宗、生态环境,园区、街道等部门分管领导及重点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烟花爆竹管控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元宵节烟花爆竹管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分片包干、严格巡查。区公安、生态环境、住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民宗、高新区环安中心等部门组成8个包片巡查组,分别对禁放区内重点点位管控情况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劝阻、处置违规燃放行为。

三是部门联动,加强督查。区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联合督查组对各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和管控情况进行督查,严肃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真正把元宵节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游仙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区级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园区、累计出动车辆174辆,人员586人次,检查点位1000余个,劝阻准备燃放烟花爆竹27人,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3起,罚款300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