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生态环境局坚守战“疫”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2022-04-18 09:30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游仙生态环境局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一线,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迅速响应,闻令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力量。

一是迅速传达精神。游仙生态环境局迅速传达学习近期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二是筑牢机关防线。严格按照市、区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局机关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干部职工体温监测和扫码进入制度、“非必要”不外出和外出报告制度,对外来人员严格实行国家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出行码“两码”联查,坚决避免漏查、误查情况。三是加强业务培训。专题组织召开游仙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业务培训会,系统学习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联合印发的《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环境监管手册(2022版)》;四是强化帮扶指导。游仙生态环境局成立6个检查组,局班子成员任组长,分片包干,对已启用的10个隔离点和游仙经开区高速路口卡点、科学城高速路口卡点、游仙长明高速路口卡点和仙海高速路口卡点开展涉疫废水监测和涉疫固废处置现场检查,查看收集转运台账,指导帮扶开展相关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对25家备用隔离点酒店的隔离设施准备情况开展检查,确保一旦需要,可立即投入使用。4月11日至4月15日,我局累计出动100余人次,车辆40余辆(次),对辖区隔离点、高速路口卡点开展指导帮扶,提出整改意见18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