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生态环境局履职尽责强化危废监管

2022-05-07 14:30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危险废物环境和安全监管力度,提升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的环境守法意识,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5月6日,游仙生态环境局会同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对富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反映危险化学性医疗废弃物处理问题开展现场指导。

通过对该中心负责人询问了解及现场实地查看,针对原朝阳厂职工医院遗留化学性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立即联系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企业,尽快依法依规处置原朝阳厂职工医院遗留化学性医疗废物;二是处置前加强对原朝阳厂职工医院遗留化学性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建好台账、规范暂存、安全监管,确保不流失、不泄漏、不扩散;三是要求该中心进一步健全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度,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杜绝因医疗废物导致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据悉,原朝阳厂职工医院遗留化学性医疗废物就是富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我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区涉危行业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及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绵游环委办〔2022〕7号)、《关于在全区开展非法处置固体废物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开展排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坚信通过常态化的排查监管工作,一定会减少乃至杜绝因非法贮存、转移、倾倒、处置危废等行为发生,确保我区环境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