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2023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

2023-07-21 10:07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游仙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废物风险防范和日常监督,近期,游仙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监一股和综合股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小组,对辖区内13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1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

考核组按照目标明确、组织健全、考核严格的总体要求,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交流询问等方式,对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及电子联单转移、台账设立、排污许可证、接收单位及运输单位资质、应急预案、环评及三同时、信息公开等环节进行评估并打分。

对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一是企业要重视危险废物日常管理,产生的危险废物按种类分别存放,不同废物间有明显间隔;二是按照危险废物转移有关规定通过“无废四川”系统如实填写、运行电子联单;三是企业要落实各项法律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

同时,督促未抽查评估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推动全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继续提升。

(审核:秦超琦  拟稿:王小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