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抓早动快 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24-01-19 15:10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至去年12月以来,四川盆地经历了多轮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的污染过程,我区全力以赴、积极应对,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一是全域行动、联防联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明各方责任,严格执法检查,齐抓共管推进各项工作。区领导深入一线,督导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7次,工信、住建、交通、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组建专班,对石马片区重点区域在建工地、工业企业进行巡查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劝阻,依法依规查处。截至目前,共督促问题整改50余个。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切实加强砖瓦、建材、商混、家具等重点行业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对减排清单中的60家工业企业开展驻点监督,督促企业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强化在建工地、道路扬尘管控,指导工地做好裸土覆盖和场内易积尘道路管理,落实应对重污染天气措施。充分利用洒水车、雾炮车,加大城市道路“洗、扫、冲、收”机械化作业频次,每天洒水降尘不低于340公里。

三是统筹调度,强化督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开展重污染天气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夜间突击检查、白天全面巡查、周末随机抽查等形式,全时段、全方位监督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严查不执行管控指令、违规生产的行为,将应对重污染天气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改善游仙区空气环境质量。

今年以来,游仙区出现污染6天,同比去年减少5天,优良天数率57.1%,同比上升35.7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81.5微克/立方米,同比去年下降14.6%,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实现“开门蓝”。

(审核:何地兵  拟稿:文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