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2024年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2024-01-30 18:31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1月30日,游仙区委常委、副区长薛长灏主持召开2024年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园区、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绵阳市2024年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游仙区2024年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认清问题真改实改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履行主体职责。二是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排查要聚焦突出的生态环境短板,各责任主体、职能部门在排查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切实要守土尽责,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排查再深入,确保把问题找准,杜绝出现避重就轻、敷衍塞责的现象。三要认真自查自纠。抽调工信、住建、自规、农业、水利业务骨干和技术专家,共同组建复核督导专班,专班要敢于动真碰硬,帮助属地查出问题,帮助属地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将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四要严格考核问效。区生态环保督察办将本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2024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评。对于虚假整改、进度滞后、“反弹回潮”问题未发现及出现新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未上报、未整改,被上级督察、暗访指出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审核:秦超琦  拟稿:周晓燕 )


浏览次数: